2023-24年度

教育團隊

佩盈

松柏班(9-11歲)主老師

自2017年開始認識華德福教育,在她擔任小三主老師時遇上改變她的孩子。她深受人智學感動,特別是華德福教育及生機互動農法(Biodynamic Farming)。從觀察及親手照顧農作物,了悟育人如種植,以心觀察及教導孩子。2019年台灣慈心華德福教育基礎師資養成課程結業並完成實習,並於台灣多次參與Biodynamic Farming工作坊。

香港理工大學工程物理學榮譽理學士(光電子學)。自2019年加入Starhill擔任手工及遊戲老師,並於2020年擔任松柏班主老師至今。

佩佩

雞蛋花班(11-13歲)主老師

2012年開始接觸華德福教育,2016年完成台灣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現名為國立清華大學)華德福教育中心主辦的三年制華德福師資培訓課程,期間於台灣修讀各類華德福教育及人智學相關的課程,另於2020年在香港修畢台灣趙立真老師創立的字感教學1-5階課程。

2015年開始在Starhill擔任主老師,一直帶領孩子直至他們進入12-13歲共六年時間,完成小學階段的六年教學。2021年開始,再次擔任雞蛋花班的主老師。

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榮譽文學士,畢業後主要從事報章雜誌的採訪及編輯工作,其後於不同教科書出版社工作接近八年。

Miss Blue

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自兒時對語言有濃厚興趣,喜歡模仿他人說話口音語調。在媽媽不自覺培養之下愛上英語,多年後她發現對英語的熱愛,自十多歲起嘗試「教別人英語」,至大專起邊修讀語文研究及翻譯、邊實踐英語學習教育。

香港浸會大學語言研究文學碩士(增修兒童文學),香港公開大學語言及翻譯榮譽文學士,畢業後曾在本地政府資助學校、直資學校及大專院校從事翻譯及行政工作。2019年修畢台灣慈心華德福教育師資養成課程一年級,始與Starhill共行,並致力開拓本土華德福英語課程。

聿廷

遊戲及空間體育老師

從2014年開始就讀華德福幼師課程及不同類型的人智學藝術課程,同時開始研習氣功及各種關於身體的律動。2019年完成了三年制共520小時由英國bothmer®️ movement international 頒發的 Bothmer®️ movement 空間運動課程。

Bothmer®️ movement 認證導師,Move on the Still創辦人,永續及室內設計師。自2015年加入Starhill並在不同崗位上協助,2016-18年擔任低年級遊戲課老師,2021年開始繼續擔任遊戲及空間體育老師。

體操老師

飛躍道教練。自2021年加入Starhill擔任高年級體操老師至今。

Ms Sandra

大提琴老師

Music teacher specialized in the Suzuki Method (Cello) with more than 18 years of experience. A committed and dedicated professional with a proven ability to teach, motivate and guide students to maximum performance by encouraging and creating a positive energetic environment. 

In 2020, she was selected as one of the 100 outstanding Colombians abroad for her artistic representation and social work collaborating with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Colombia, The Holy See and other prominent organizations in Hong Kong, city where she resides from 2015. She joins Starhill as Cello Teacher since 2020.

子山

廚子

土地和風帶給她一個孩子,後來孩子帶她進入華德福的世界。她很喜歡Steiner觀察和理解世界的方法,尤其試過在教導孩子的手工課或園藝課上,往往從他們的反應,看到自己的狀態,從而加深明白孩子成長和心靈滋養的重要。

現時她盡己所能,為孩子準備午膳,以食物讓孩子和世界連繫在一起。

自2018年加入Starhill在不同崗位上協助,包括手工老師和園藝老師,於2019年為孩子準備有機素食午膳至今。

Maymay

幼兒組及親子班主老師

2016年因為要為孩子尋找合適的教育方式開始接觸到華德福教育,第一次真正了解華德福教育是由Starhill舉辦Benno老師主講的一次華德福教育簡介會。那一次她深受感動,更加確認這是給孩子最理想的教育方式,華德福不只是教學,還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讓我們學習如何尊重生命,崇敬大自然。

為了更加深入了解,於2019年修畢香港華德福幼兒教育專業教師培訓課程(三年兼讀制)。及後為了更全面的認識人智學及7-14歲的兒童發展,於2022年香島華德福三年制華德福師資培訓課程結業。

自2017年一次機緣之下到Starhill的親子班觀課,開啟了教學之門,後來更成為了親子班主老師及幼兒組主老師。

Benno Nijhuis

資深華德福老師、心靈導師

來自荷蘭,是一位具有三十多年經驗的資深華德福老師。近十年來一直支持著中國的華德福教育,是廣州、香港等多家華德福學校的課程指導以及藝術指導老師,同時也幫助這幾所華德福學校進行團隊建設。現定居英國。

自2015年起指導Starhill成長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