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ars are appearing first one by one.

Then thousand stars are sparkling for everyone.

Then thousand stars are sparkling for everyone.

“Starhill” by Benno Nijhuis

明星一顆 掛在半空 漸發亮

仍繼續有 數千百顆 照出方向

千億顆星 燦爛之中 你我遇上

星之丘 – 小克(社群贈予)

星光引領     睿智前行​

2013年StarHill星星小窩在大埔大窩村成立,以華德福教育理念開辦1-12歲組課程。

邁向六週年時,StarHill星星小窩已成為一個由非牟利慈善機構「Anthroposophy Development Foundation 人智學發展基金」營運的共學團,並已正式改名為「Starhill Waldorf 星睿華德福」。

備註:「人智學發展基金」是非牟利慈善機構,註冊編號為91/15042

Starhill Waldorf 星睿華德福 是努力建基於本土華德福理念的香港團體,而華德福的精神則來自人智學(Anthroposophy)。我們為孩童(1-14歲)提供的課程是依據兒童年齡的發展需要而設計,課程的支柱基於兒童的意志、情感、思考三個層面的成長發展:保護孩子本有的學習興趣和動力;強化孩子的內在力量;滋養並深化孩子的內在情感,從而使孩子將來能夠面向世界,實踐善、欣賞美、追求真理的人。

我們的導師團隊包括學前導師以及多個7-14歲不同專業的主副課程導師,而團務就由認同、認識華德福理念的家委會、不同家庭和行政一起合作承擔,各人站在不同崗位建立星睿這個團體。我們也致力於社群活動及成人教育,通過互相學習及分享,建立一個互助互惠,促進家庭和個人成長的健康社群,作為孩子的模範。

教育目標

  • 以華德福教育為教學的基本原則及以人智學的角度去配合孩子不同的成長階段需要,培養孩子成為一個身心平衡的成熟個體,能朝向發展為具有清晰思考和創意思維,靈敏感覺和堅強意志的人。
  • 以魯道夫.施泰納所創的人智學教育方式去發展及傳遞課程。
  • 讓孩子喜愛學習,使其成為一個有道德意識,能實踐善(Goodness)、欣賞美(Beauty)、追求真理(Truth)的人。
  • 提供給孩子廣泛而必備的知識與技能,以在未來能貢獻社會。
  • 提供給孩子做人的典範,以及價值判斷的能力,使他們能夠尋找到他們人生的方向。
  • 讓孩子對世界保持健康而正向的好奇,昇起對個體之間的責任以及對人類社群的愛。
  • 讓孩子發展生命在精神層面的感官,同時也能健康地對物質層面產生敬意。

共學團願景

  • 建立以粵語、紮根香港本土的華德福團體,持續完善其教育質素為目標。

  • 發展完整成熟的學前組,以及班級穩步擴闊的6-12歲組別。在隨後的第二個七年,努力邁向提供完整至14歲課程之華德福團體。

  • 導師團隊致力發展課程內容、教學質素,並以人智學精神精進個人並團隊的內在成長涵養,與夥伴學習博愛、互惠、平等的三元精神支持星睿發展。

  • 發展有利社會發展的平台,分享在人智學啟迪下的教育、藝術、建築、醫學、農耕等不同公益範疇的學習,期望回饋、貢獻社會,成為鮮明華德福生活文化的社群。推動社群內共學、共建、共行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博愛、互惠的精神支持共學團的發展及個人的自我成長。